close

前一晚十點後我就禁食了,十二點多睡的,七點左右醒的。

我在九點前報到,簽同意書,並問是否空腹及體重。

大約九點等叫名字後,進入第一檢查室,脫鞋後平躺在床上,

貼上心電圖貼片三枚,左胸上方、右胸上方各一,左胸下方一枚。

檢驗師會問有沒有氣喘之類的,並告知相關注意事項,

因針劑會有微量幅射,所以回去後不要接觸嬰幼兒。

 

左手臂要束上量血壓的帶子,先量一次血壓,

檢驗師要我左手握拳,並在我的左手背置入針頭,

為了緩解我的緊張情緒,她跟我聊天,說今天過完年第一天上班,車潮好像沒有那麼多,

然後聊到酒駕的人多可惡之類,還有她遇到的CASE,

一邊注射血管擴張劑,漸漸的有手痠痠的感覺,

再注射顯影劑及緩解副作用的緩解劑,

邊注射邊聊天,大約十五分鐘左右吧!

然後量第二次血壓。

全部搞定後把左手背的針頭取出,貼上一個棉球並要我用右手壓住。

大概是血管擴張劑以及我本身就容易緊張的關係,

所以我血壓高,心跳也覺得稍快。

檢驗師扶我起來,指引我第二檢查室的位置。

待第二檢查室叫名,進去脫鞋躺上床,上面有個類似貝殼樣的儀器。

手往上舉起,差不多與身體平行,平放在半圓的架子上。

檢驗師會要我身體不要再動了,幫我蓋上被子(因為裡面冷氣真的有點強)。

頭及胸部會因為機器移動而變成在胸口處。(本來在頭後方)

待機器一點一點的動,沒有拍照聲,只有機器移動聲,

大約二十分鐘後,好了,再從儀器那端移過來,

檢驗師給我一張報到單,要我十二點四十分再過來照第二次。 

並且告知可以吃藥及進食了,但奶類的不行。

於是我回家去看電視。 

十二點四十分前報到,不用再打針,直接進去第二檢查室去照第二次。

一點鐘出來,完成。

換成早上第一檢查室打針的那位親切的妹妹。

我跟她謝謝並祝她新年快樂。

下週看報告。

就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已發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