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那天,
陪妹妹買鹹酥雞,
低頭看菜單時有個女生問我話,
我抬頭發現是個金髮妞,
她的國語算是標準的了,
但可能是看不懂中文菜單,
所以問我,
應該是說與聽都沒問題,
但讀就無法,
所以照她的說法,
還有我們大致想吃的告訴她,
因為這家新開的我也沒有吃過,
所以也不敢亂推薦,
感覺她很想聊天,
但我卻有些許防備,
我怕她是摩門教的,
後來再多聊幾句後發現她不是,
我問她國語怎麼這麼厲害,
她說媽祖託夢的,
哈,很幽默唷。
她是來自芬蘭的,
她說她超愛台灣,
目前在台灣念書兼工作(跳舞的),
我說芬蘭是嚕嚕米的故鄉,
她說她們那邊稱為姆米,
好多奇奇怪怪只有本地人才敢吃的東西她都超愛的,
很有趣的妹妹,
應該比我女兒大不了幾歲,
她說她不怕熱,
我推薦她到台灣各地去走走,
體驗不同的風俗民情,
她說她想移民來台灣,
她真的太喜歡這裡了。
其實,
扣掉政治與低薪不看,
台灣還真的不錯,
外國人都這麼愛台灣了,
反而是我們自己在嫌棄,
算是個奇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已發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