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請長輩們小心最近的詐騙手法。
這是我老母遇到的,
但剛巧我兩次都不在家,
第一次我就覺得怪了,
第二次我覺得事情更詭異,
我女兒上網查才發現此最新手法。

是這樣的,
過年前有次我不在家,
正確日期我忘了,2021年底或2022年初左右,
我媽接到一通市內電話,(不是打手機)
對方是一名男子,叫他姑姑,
說要送我媽兩箱釋迦,要寄過來,
我媽一方面貪心,一方面有失智症狀,
就很開心答應對方,
從那天之後就一直等,門都被不敢出,深怕收不到禮物。

當時我和我女兒就覺得不對,
我的分析是:
因為親戚中會叫他姑姑的有七人,
但其中三位是男生,
而三個男生有兩個從小就稱她乾媽,
所以只有一個大表弟比較有可能,
但這個表弟個性閉俗,
從來沒有主動打給我媽過,反而是他姊(我表妹)偶爾來電,
而真要是這個閉俗的大表弟的話,
為什麼不由他姊跟我聯絡,
我有表妹的line,
有什麼的話可以發賴聯絡才是,
好,這是第一次,當時我也沒有問我表妹,
怕引起誤會真的要向他們要水果似的,
加上我老母失智症狀,很多記憶錯置或根本記不得,下午就忘了早上去過哪,
所以我和我女兒一直懷疑她編造出來親戚送水果的電話事件。
日子久了,我們想說也就算了。
我那時也在想要帶我媽去看醫生,
正好昨天2/25去看完醫生告知檢查報告了,
當晚我外出幾小時,
市內電話又來了,一樣叫我媽姑姑,
據我女兒轉述,
又是叫他姑姑的男子要送釋迦,
我媽還與對方聊了一會兒,
對方問我媽是不是xx路的地址,
我媽回他說早就搬走了,
對方問我媽有沒有賴,
我媽說不會用,
然後對方說等等再打,
我媽深怕錯失兩箱釋迦,(貪)
連澡都不敢去洗,
我女兒跟我說的時候,
我覺得真的不對,
已經第二次了,
我那時已在回家路上,
先打電話問我媽,
有沒有告訴對方地址,
我媽說還來不及講,對方就掛掉了,
我說你先別講,
有電話響都不要接,
我同時賴問我表妹,等她回覆,
因為我推測會不會對方寄貨到收款的包裹,裡面空的,然後因此騙取收款金額。
到家後我和女兒討論,
她上網查,啊哈,發現了,
原來是新式詐騙,
對方加賴後會跟你借錢做生意,
謎底解開了,
如以下的新聞連結,
請各位長輩們也要小心呀!
如果市內電話機可以來電顯示的,
記得抄下來打給165通報喔。

https://www.nownews.com/news/53246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已發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