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心臟CT報告出來了,
冠狀動脈左前降支有阻塞的地方,
那個白點雖然不大,
但是阻塞了超過一半的血管直徑,
極有可能突然心肌梗塞或猝....
於是我很擔心,
妹妹跟我一起去聽報告的,
回來的路上,
她哭說願意給我十年壽命,
我也跟著掉眼淚,我不要你這樣,你要好好活著,
以為醫生說看我要先吃藥還是要手術,
要我自己評估,
如果一直覺得胸悶,
看是不是要做手術,
吃藥也只是讓它不要惡化,
並不能恢復到正常,
我當下選擇先吃一個月的自費藥,
然後回家爬文,
問了幾個朋友意見,
建議我再看別家。
兩日後看妹妹的報告,
的確有點心律不整,
但醫生說不一定是打第三劑造成,
但明明之前都沒事,打第三劑後才這樣的,
但也只開藥定時吃,
沒有說其他的治療方式,
另外妹妹的三酸甘油脂過高,膽固醇偏高,促甲狀腺素微超出正常值,
醫生幫我們掛同日的下午診新陳代謝科,
我自己的沒煩完,
妹妹的也不理想,
她遺傳了我甲狀腺功能微低下,
真的抱歉,
我要先把自己搞定,
我問中醫,中醫說無法逆,所以可能要做支架了,
我拜神擲笅,
我決定改掛醫學中心的心臟內科某醫生的診,
那胸悶不知道到底是緊張還是真的血管阻塞造成,
本來猶豫著要不要去,因為氣象預報九十趴的下雨機率,
加上我煩惱好幾天,
真的好疲累,所以猶豫,
但是當天早上竟然出太陽,
真的是老天的意思,
到了醫院,
醫生問我病史,
很直接問我為什麼不在原來的地方看?
這裡沒有我的病歷,或應該要找我小時候手術看的那家呀!
我心想要被退貨了,
而且很嚴格的問我為什麼來找他?
講一講後,他說相信我是有上網查過他的,
我說就是上網查的,而且我很緊張,
他後來態度軟化,說:
我是一等一的,而且影像的東西是放射科做的,那些人叫醫師,我們第一線的才是醫生,也許心導管看過根本沒那麼嚴重。
舉了例子,也讓我問問題,
要我安心不要緊張,
直接幫我排下週二住院做心導管檢查,
後續的處置要當下檢查才能決定,
(只用氣球擴張或要放支架)
一切來的好突然,
我還是好怕,
我媽腦子不清楚,身體也不好,
不可能叫她陪住院或簽同意書,
只有我女兒了,
但我怕她年紀輕也不知道怎麼處理,
只能靠我自己決定了,
醫生問我沒有老公?
因為我聯絡人留女兒的手機,
我說我單親,
我好怕,希望我能健康出院,
才能照顧我媽我女兒。
另外還要準備錢,
因為如果裝支架,住院費可能少說七八萬,可吸收的支架要十二萬多,如果可以健康,錢再想辦法,
拜託各路神佛讓我渡過這一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已發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