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幾個月沒有寫東西了,
真的是忙到沒空,
現在終於有空咧,
不過是住院了,在醫院寫紀錄文了,
前陣子真的裡裡外外忙得焦頭爛額,
身心壓力巨大,
現在生病住院,也不能算是休息啦,
至少,逃離令人焦慮的家裡幾天,
得好好把握。

‐------------------------------
9/22週五
晚上陪家人吃完熱炒後,
大約晚上九點開始覺得上腹悶脹感,
因有心臟病史所以觀察中,
當晚沒有拉肚子或想吐,
只覺得上腹悶脹不適。
---------------------------------
9/23週六
凌晨睡不著,四點仍痛,
後來勉強睡著,大概近中午醒來,
中午開始前二次大便算正常,
第三次開始就是腹瀉,
直到晚上10點多共計17次腹瀉,
且肚子絞痛及脹痛感,想吐吐不出來,
後就近到附近地區醫院急診室,
抽血結果,不正常的項目如下:
鉀離子3.0 (參考值3.5~5.1),
嗜中性白血球92.7% (參考值40~74),
Monocyte(單核球)2.8% (參考值3.4~9.0),
Lymphocyte(淋巴球)4.2% (參考值19.0~48),
急診期間腹瀉2次,差點吐出來,
當日總共拉了19次,
開了止瀉及補充鉀離子等藥,沒有X光驗尿。
---------------------------------
9/24週日
凌晨12點多離開醫院,
回去吃了藥之後至晚上5:35共拉了11次。
當日兩餐第一餐白飯配鹽巴和少許絞肉,第二餐白飯配魩仔魚。沒有胃口。
---------------------------------
9/25週一
凌晨起,1點左右腹瀉一次,
覺得手掌超癢,吃一包止瀉粉包,
沒睡好,7點起來腹瀉第二次,
覺得心臟亂跳,
再吃一包止瀉粉劑,手腳還是癢不停,
後來照鏡子發現背腰全部爬滿蕁麻疹,
所以趕到教學醫院急診室,
醫生安排抽血驗尿X光及留大便,
要照X光前當場又瀉了1次,約莫十點左右,
注射兩個肌肉注射,
一是抗組織胺,另一個是類固醇?忘了。
躺床打點滴氧化鉀500ml,
因為鉀離子比前一天在地區醫院量的數據更低。
下午一點多吃半個便當還有一個包肉的酥餅,下午四點多吃了一個便當。
醫師怕我拉到脫水且抽血鉀離子又比之前更低,
鉀離子過低會心律不整,
畢竟我有心血管病史,
問我願意不願意安排住院,
我願意我願意,拜託收留我,
傍晚才輪到病房,但是禁食,
只能打點滴,
連水都只能在吃藥時才能喝。
肚子仍微痛。
腹瀉原因推測是週五熱炒的蒜酥鮮蚵,
我吃最多而且可能沒熟透,
尋麻疹原因不確定是否為地區醫院急診室開的藥導致過敏。
晚上無法好好休息,
一是因為要不時注意點滴狀況,
二是隔壁房的北北一直唉唉叫,
三是擔心女兒太累,顧了我一天,讓她回去休息好了。
正式一個人的住院生活,
愜意?
-------------------------
9/26週二,
從昨日早上十點多後沒再瀉,
雖然點滴在滴,但還是感覺餓,餓到發暈。
肚子偶爾痛,放屁次數增加。
早上醫生來看,
評估可以每小時喝30cc運動飲料,
但是仍不能吃東西。
我自己是有帶粉包的寶礦力水得,
我把它再稀釋成三倍的量,
(一整天沒喝完700cc,大概才喝600)。
下午三點多醫生查房,說可以試著吃稀飯。
天大的恩惠呀!
護理師說醫院配餐先吃半份,
觀察沒事肚子不痛,
等兩小時後再吃剩下的。
吃了前半份,
我問護理師可否洗澡,
她們幫我拆掉點滴,
我終於洗個舒服的熱水澡了,嗚。
明天再抽血檢查鉀離子。
點滴拔除後,手臂針頭先留著。
隔壁房的北北仍然唉唉叫,
比昨天更大聲,關上房門一樣聽得到,
另一房還傳出唱歌的聲音,
看來又是一晚不能安睡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已發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